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塑料压瓦机设备维护与保养
时间:2010-06-08 17:14 作者:鑫宝源压瓦机厂 点击:

  塑料压瓦机设备维护与保养严禁超过小闭合高度进行工作,即上滑动箱底面至工作各面小距离290㎜要求上下模具合模后的高度加上,上下垫板厚底加上瓦坯厚度,不允许超过290㎜,制造模具时应按此要求进行设计,以免发生机床事故。经常注意观察,滑动箱体及两侧机体内润滑油的高度。设备应经常擦拭,保持清洁,不许有泥污积水。
  该压瓦机主要由左、右机体、底部连杆、顶部机箱盖、滑动座、六方转轮、皮带轮、齿轮机构、槽轮机构、凸轮机构、润滑泵、油路系统、电控部分等组成。 该机上模冲压工序:由电动机经过皮带轮,带动输入轴,经小齿轮,大齿轮,带动上轴,通过一套凸轮机构带动装有上模的滑动座上下运动,实现压瓦。
  近年来刚出现的塑模压瓦机工艺实际上是以塑料模具为混凝土型腔、振动捣实的彩色路面砖工艺移植过来的。我们知道:混凝土表面平整度不同时,会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表面平整度较高时,表面光洁且有光泽,例如花岗岩,水磨石地面经过磨光后,效果和磨前不同,甚至可以达到光彩照人地步。
  利用塑料压瓦机模具的光洁表面,将混凝土与颜料混合倒入塑料模具中振动成型,在模内养护3~5d后,剥离塑料模具,就能获得与塑料模具一样光洁明亮的彩色混凝土表面。要注意的是塑料模具和压瓦机的正面朝下,以排除压瓦机表面的气隙或气泡,提高压瓦机表面的密实度和光洁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