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公司动态 >
高空压瓦机履带坏了怎么去修呢?
时间:2023-02-12 11:59 作者:C型钢机双层压瓦机 点击:

履带式高空压瓦机是一种能够在泥泞的地形中任意行走的一种空中彩钢瓦搭建设备,它能够适应于不同形式的路况,可以在工地路况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自由行走,不受场地限制,但是施工作业环境的复杂性,设备在使用阶段后,履带部分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进而影响挖掘机的行走、施工,所以一旦高空压瓦机履带坏了以后我们该怎么去修呢?

履带式高空压瓦机的履带大多是由过盈配合的销子连接。为方便装配,每条履带都会安装可以拆卸的销子。拆卸时,先将可以拆卸的销子对应的那节履带板转到方便拆卸的位置。然后将履带张紧装置的黄油放了,再把可以拆卸的销子打出来。此时,履带会自然断开,让挖掘机行走就能顺势摊平履带,这样履带就被拆卸下来,然后对损坏的部分进行替换。

对于修好的履带我们要进行安装,从驱动轮开始装配,用铁棍放在履带板下,撑起机器转动履带,这时还需要一个人操作行走,提起履带的同时转动履带前进,经过上方的托轮,行走至导向轮位置,这时可在导向轮处放置一个物体,这时履带两边进行对接,装配上活销轴即可。履带调整对齐至导向轮,转动履带并加注黄油,此时的履带装配工作就全部完成。

高空压瓦机使用说明:

1、采用高空压瓦机设备时,严禁在支脚没有展开或是支撑不到位的状况下开展上瓦操控,在机器设备开展高处出瓦的情况下千万不可以开展移动,不然将会会导致稳定生产事故的发生。操控高处压瓦机设备时改成要采用符合规定的电源电路,并且在限定的承载重内运转,严禁在压瓦平台上擅自安装、愈改机器设备,防止发生故障。

2、高空压瓦机在举升状态下开展检修时,须将平台稳定在同样高度的房屋建筑上,防止压瓦平台意外下降导致工作者稳定事故。没有通过生产厂家技术培训的工作者一律严禁擅自拆卸机器设备,在拆卸液压传动系统前要先将压力泄空。

3、在高空压瓦机举升的操作过程中,操控工作者要注意观察机器设备相距上方物体的高度和周边环境稳定性,防止和电线或房屋建筑发生碰撞,开展高处压瓦工作任务时风速不可以超过6级,且周边2米内严禁有人靠近,防止被高空坠物砸伤。

4、高空压瓦机工作中要是发生异响或异常震动应当立即关机检验,找到根本原因并清理后才可以再次开启运转,以防止对机器设备和工作者导致伤害。在高处压瓦机设备工作任务进行后应把平台将至指定的位置,关掉机器设备开关电源,将全部支脚收缩后再开展运送。

5、高空压瓦机在举升操作过程中,需要确立责任人负责,统一指挥,高处压瓦机设备在工作任务期内,严禁站人,并统一指示。安装工作任务工作者应依照高处的稳定性要求,佩戴稳定头盔、穿不滑鞋、系保险带、不要穿过于宽松的服装,严禁超过稳定性。高处彩钢设备操控控制器,改成要责任人负责,严禁在工作任务期内异常操控,严禁非操控工作者随意操控,并且严禁高处彩钢设备平台超重运转。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