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压瓦机设备用电和油缸方面的知识
时间:2023-05-10 17:45 作者:C型钢机双层压瓦机 点击:

压瓦机设备的用电说明:

1、电工逐日应按期检查电缆、电机、电控制台等设备情况,检查中发现题目,需要及时处理。检查电机温度时,先检查无电后,再以手背试验。

2、使用梯子时,梯子与场面之间角度以60度为宜,在水泥场面使用梯子时,要有不滑措施,并要有人扶住梯子。

3、使用电动工具时,有防触电保护。

4、发现彩瓦机械任意导电部门接地时,在未堵截电源前,除抢救触电者,一律不答应靠近,离开附近4米之外,室内离开1。8米,以免受跨步电压损伤。

5、按划定对电气设备按期检验保养,不用的电气设备线路要全部拆除。

6、除临时施工用电或临时采取的措施外,不答应架临时电线,不答应乱挂灯,仪表工具和电焊机等应用稳定的开关和插座,原电气线路不可以擅自愈改。

7、部门停电功课,当邻近有电体距检验职员0.9米以下者,须用干燥木材橡皮或绝缘材料作的临时遮拦。

压瓦机设备整个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用高集成的网络,使自动化系统性能愈优良,彩钢瓦设备还具有操作、维护、彩钢压瓦设备采用高水平自动控制软件,实现生产信息化管理,整个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高集成的网络,使自动化系统性能愈优良,彩钢瓦设备还具有操作、维护、保养以及机械的调试、模具替换容易等优点。彩钢放料架手工放坯,取坯工作。

在设备使用前,要检查各处连接是否,安装螺栓、螺母是否拧紧,左右机箱内应加足润滑机油,才能通电启动机器进行试车,先空车运转仔细观察,有无震动,噪音,油窗口是否来油,各部件运动是否协调,全部正常后才能安装模具,安装模具时,需要切断电源,用手工搬动电动机皮带或大齿轮,使工作台转位,并使滑座上升到高点,好用一物件支撑在工作台及滑座底面之间,以不滑座自然下落,造成事故。

本机使用的模具需一个上模和六个相同规格尺寸的下模,先安装上模和一个下模,下模直接安装在六方转轮工作台上,上模安装在滑座底面上,并放置适当厚度的垫板,确定上下模合模后,四周边间隙均匀,上下模之间距离等于所需瓦坯的厚度。然后再以上模为准,工作台转位,安装其余五付下模,全部安装好上下模以后才能开车进行压瓦。自动放料,取坯工作程序:模具安装及主机试车同上述,然后开启空气压缩机,真空泵,挤出机,切瓦机,放料机,压瓦机,主机及瓦托输送机,停车时,先停止挤出机,再停止其余压瓦机设备

压瓦机设备具体配置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而定的校平机辊数和重数,一般有两重7、9、11、13辊和一般有四重11、13、15、17、19辊,六重17、19辊1、小型型钢:小型型钢中角、圆、方、扁钢加工和用途与大型相似,小直径圆常用作建筑钢筋。异型钢中包括档圈、马蹄钢、磁钢、压脚板、浅槽钢、小槽钢、丁字钢、球扁钢、送布牙钢,热轧六角钢等。另外还有铆钉钢、农具钢、窗框钢。

压瓦机设备油缸的使用注意事项:

1、稳定:液压缸不能作为电接地使用,以免电击伤活塞杆。

2、防锈:油缸安装在机体上以后,如果活塞杆在伸出的情况下放置时,需要在活塞杆的露出部分涂覆油脂。

3、安装:安装时要确定活塞杆连接头的方向应与缸头,耳环(或中间铰轴)的方向一致,并确定整个活塞杆在进退过程中的直线度,防止出现刚性干扰现象,造成不需要的损坏。

4、润滑:当油缸安装上主机,在运转实验中检查油口配管部分和导向套处漏油后,应对耳环和中间铰轴轴承部分加黄油。

5、速度:一般规则的油缸,当运动速度超过2m/s时其使用寿命将会受到影响。以0。3m/s作为冲程末端的场合,为了保护机构和稳定起见,建议内不安装缓冲机构。另外,使用油缸的回油量,线路设计时应该特别注意。在0。5m/min以下低速运转时,将会影响到动作性(特别是振动)所以,低速运转时,应该进行洽谈。

6、排气:启动液压泵后,将系统压力调到1。0MPa左右。分别控制电磁阀换向,使油液循环到各支路中,拧动管道上设置的排气阀,将管道中气体排出;当油液连续溢出时,关闭排气阀。液压缸排气时,可将液压泵活塞杆伸出侧的排气阀打开,电磁阀动作,活塞杆运动将空气排出,升到上止点时,关闭排气阀。打开另一侧排气阀使液压缸下行排出无杆腔中的空气。重复上诉排气方法,直到将液压缸中的空气排净为止。没有排气阀的将液压缸上的软管接头松三分之一。缸再动作二次,既排了空气,又排了缸内费油。如果油缸内残留空气,当急剧加压时由于气浊作用而发生异常。

压瓦机设备在安装完成后是需要进行一下调试的,起先要给机器找一下水平,(可以用水平尺)也可以在压瓦机设备设备机前、后两排队的四角从大架到底轴上端的高度量一致,然后从一排到然后一排,找一根线拉直,检查一下,下轴是否在一条直线上,把下轴左、右两边调成水平。压瓦机要经常注意观察,滑动箱体及两侧机体内润滑油的高度。设备应经常擦拭,保持清洁,不许有泥污积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