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冷季节该怎样保养压瓦机?
时间:2023-05-13 17:46 作者:C型钢机双层压瓦机 点击:

压瓦机轴承和轮决定着成型后的彩钢瓦平整度,底座的钢性决定压瓦机的稳定性:机械传动系统对旋转零件重要,选用者应选择适当的压瓦机平衡等级。底座或支架对彩钢设备的不平衡状态较敏感。

压瓦机设备不平衡的大小能否达到任一种旋转系统的需要,若不能从机器制造厂得适当解释,将无法解决:若某机械的轴伸较长或挠性大。尽量由生产压瓦机机器的制造厂来确定。建议各机器制造厂在提供其设备的同时,也拟订好适当的平衡度等;压瓦机不平衡状态会引起出瓦跑偏,轻载轴承也会引起的压瓦不平衡状态,具有悬臂转子或悬臂负荷的机械装置。

压瓦机的压板厚度是可调可控的,既可以压薄板也可以压厚板。但是有的客户尝试过,正常压0.4的彩钢板时可以正常工作,但换成稍微薄一点的彩钢板时却会出现成型效果差,压板不合格的情况。而换成厚一点的彩钢板时则会出现走板很慢,划漆等情况。

压瓦机在越来越冷的季节该怎么维护和保养呢?

1、液压泵站的保养,冬季要对液压泵站加盖防冻盖。

2、冬季即使没有工程,没有订单,我们也要适时的开动机器,确定让机器可以运转10分钟左右。

3、要注意电机的维护,对于下雪的天气,特别是大雪过后要对电机加盖防护盖子。

4、保持对机器的清洁,不要污垢太多,这样会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转。

5、压瓦机的链条应该适时的打油,确定其运转的正常,使其能够不发生卡壳现象。

压瓦机在操作过程中,会出现压瓦的尺寸长短不一,这种问题使每位客户经常遇见的问题,那么解决办法是怎样的呢?起先看看压瓦机示屏当前的长度和实际长度是否相符,如果相符,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是实际尺寸大于设定尺寸,机器的惯性大造成,解决办法是在补偿量或用外轮系数调整,有变压器机型可以适当改变减速距离。

如果不相符的话看看当前长度与设定长度是否符合,如果压瓦机生产相符实际长度大于设定长度误差大于10mm,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编码器松动引起,仔细检查,调整计数器支架。压瓦机作台的转位是由装于上轴端头的齿轮组,传动拨销齿轮,拨动装于六方转轮轴上的槽轮来实现分度定位,在上轴的两端各装有一个与装在同一轴上与压制凸轮共轭的回凸轮,通过定位杆与定位盘实现下模在工作位置的准确定位。

在左右两侧机箱内,安装有润滑泵,机器工作时经过,油管向各摩擦运动部位输送润滑油。了解本机结构和性能及操作规程者不可以开动机器。严禁超过小闭合高度进行工作,即上滑动箱底面至工作各面小距离290㎜要求上下模具模后的高度加上,上下垫板厚底加上瓦坯厚度,不允许超过290㎜,制造模具时应按此要求进行设计,以免发生机床事故。

相关内容